close

雖然知道時間足以讓大家淡忘這件事情,

但,我知道我忘不了。

 

1703-027 質感甜美睫毛蕾絲紗裙 (2色)

這是我二月去韓國挑選的款式,於三月時刊款,

因為穿起來既甜美又氣質且顯瘦,於是成為我們的熱賣款。

但,在我開心之餘,沒想到這是我噩夢的開始。

我在四月左右,陸續收到幾位客人的質疑,

提出的價格有5XX/6XX/7XX/9XX.....等等,

而我們是1550。

面對這麼大的價差,讓客人對我無法諒解,我想,這合情合理。

畢竟,照片上看來是相同的商品,價差卻如此大,

很難不讓客人誤解我黑心暴利,是無良賣家。

想解釋,卻應證了多說多錯,對於不相信我的人,我仍然無法改變她的認定。

 

依照客人提供的賣場連結,我在三間賣家分別購買了三件紗裙回來。

不是客人要我做的,是我自己買的,因為我想只有我買回它們,才能證明商品來源是否相同,

只有商品來源不同,價差才能被理解。

以下,我會就商品的這幾個部分

商標/鬆緊帶/紗裙內裡/紗裙摺度/睫毛蕾絲做簡單的比較,

並且不會放出原賣場照片,以避免衍生出更多非議。

(且為避免價格可能引起對號入座的誤會,以下將不會標示商品來源價格)

 

第一間,我們就稱她為A網拍,我在A網拍買了一件杏色的紗裙。

約莫15個工作天,我終於收到了此款紗裙。

一拿到時,我差點流下淚來,我不知道對著我老公說了幾次"是不一樣的!!"。

很明顯,顏色是不同的,

雖然賣場照片看起來真的很相似,相似到足以讓客人誤會。

 

就商標來說~對方的網站上標示這款是正韓商品韓國製,但商品上沒有任何的商標或是產地標示。

左邊是A網拍的,右邊是我們家的。

 

接著比較鬆緊帶的外觀,對方的鬆緊帶寬度比較窄,我們的比較寬,這可能會影響到穿著時回捲的狀況。

左邊是我們家的,右邊是A網拍的。

 

鬆緊帶的內裡車工,對方的鬆緊帶內裡車的摺度比較不平均,我們的車工比較好些。

下面是A網拍的,上面是我們家的。

 

而兩件的內裡,材質是不同的,對方的比較薄透,我們的比較不透。

右邊是A網拍的,左邊是我們家的。

 

且這種內裡拉開之後會起球,但因為拍不太出來,黑色款會比較清楚。

我想這種內裡應該和我們紗裙的內裡有些價差

 

接著比較紗裙外層的摺度,對方的摺度比較不明顯且比較亂,我們的即便拿出來甩一甩還是會有摺度。

左邊是A網拍的,右邊是我們家的。

 

接著來看這件紗裙的重點,睫毛蕾絲

可以看出對方的睫毛比較鬚,我們的根根分明。

左邊是A網拍的,右邊是我們家的。

 

但蕾絲花樣是一樣的,不過比較後還是會發現,

左邊的花朵看起來有框線,所以摸起來會比較有立體度

但右邊的會比較平面,蕾絲摸起來也會比較軟。

問過在蕾絲成衣廠待過的捧友,她說這就是大陸偷條數的仿冒技術

看起來很相似,但為了降低成本,降低蕾絲的條數,摸起來的感覺也會不同,

我想這也是價格差異的因素之一

左上是我們家的,右下是A網拍的。

 

以上就是A網拍的比較,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出,這是兩款不同的商品,不同的來源。

 

 

第二間,我們就稱她為B網拍,我在B網拍買了一件黑色的紗裙。

約莫13個工作天,我終於收到了此款紗裙。

但我遇到了難題,顏色相同,長度相同,因此看起來幾乎是相同的商品。

左邊是我們家的,右邊是B網拍的。

 

就商標來看,對方網站沒有明確標示產地,但也是主打正韓貨,不過商品無標。

左邊是B網拍的,右邊是我們家的。

 

接著比較鬆緊帶,兩款很接近,都是寬版,彈性也不錯。

而內裡部分剛剛那個拉了會起黑球的就是B網拍的照片,所以內裡是不同的~

左邊是我們家的,右邊是B網拍的。

 

紗裙的摺度很接近,只是摸起來紗質比較粗一點,所以只能再比較蕾絲。

跟剛剛A網拍的蕾絲一樣,比較軟,比較摸不出立體度,

下擺的睫毛比較短,我不知道您們從照片可否看的出來

左邊是我們家的,右邊是B網拍的。

花朵的視覺感有些落差。

我們的比較可以看出花朵的層次,和精緻度還是有差的

左邊是我們家的,右邊是B網拍的。

 

只能說B網拍的商品,跟我們家的商品,真的很接近。

不同的是商品無商標這個部分,雖然我知道有些客人可能不是很在意商標,

但對於就是要買正韓貨的客人來說,可能就會有些感受上的影響,

面對這麼雷同的商品

加上有客人誤解我是從滔寶滔回來偽裝成正韓貨賣

我也只能一廂情願的對天發誓,我確實是韓國進口正韓商品,只求問心無愧。

而蕾絲的些微差異,我知道對某些捧友來說也可能會覺得沒差,

但這些差異都是差價的因素,不知道是否耐洗,這是我想到的疑慮。

以上就是B網拍的比較,相信藉由商標/內裡/蕾絲些微差異,可以理解這是兩款不同的商品,不同的來源。

 

 

第三間,我們就稱她為C網拍,我在C網拍買了一件黑色的紗裙。

約莫20個工作天,我終於收到了此款紗裙。

這款紗裙跟B網拍很相似,無法確認來源是否相同。

對方網站沒有明確標示產地,但也是主打正韓貨,商品無標。

內裡跟A網拍B網拍一樣,都是拉了會起毛球比較薄的內裡。

睫毛也是比較短,可以和我在B網拍放我們家的睫毛蕾絲做比較。

蕾絲也是偏軟,花樣摸起來沒有框線及立體度。

紗裙的摺度,比較不明顯。

如果B網拍和C網拍的來源相同,那價差也是大了(約莫差距400)。

以上就是C網拍的比較,相信藉由商標/內裡/蕾絲些微差異,可以理解這是兩款不同的商品,不同的來源。

 

 

 

今天寫這篇文的用意,只是想證明這些紗裙和我們家紗裙,來源不同的事實。

我知道這對於質疑我的人來說,可能還是無法逆轉甚麼,

甚至覺得穿便宜的也可以,畢竟這麼相似。

我可以理解,因為這是每個客人的選擇。

但至少,它們真的是不同來源的商品。所以,有價差這點,希望是可以被理解的。

畢竟打版和正韓,原創及仿冒,真的是心血,成本大不同。

最後,我想說,非常感謝這件事情爆發後,尤其在我向大家坦承價差嚴重的狀況之後,

沒有任何一位客人,前來請我取消她的訂單,或是棄標,

我想~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要寫這篇文的主因,

我真的想謝謝您們相信我,

信任,對我來說,真的是這件事情中,我最大的收穫及安慰,

寫到這邊,我想我的噩夢該結束了,

今後,也許會有更多關卡,我會更加努力做好我該做的事情,

也會吸收這件事情中,客人對我的批評,將這些畫為動力,期望自己能越挫越勇,

總之~萬分感謝相信我的人,也感謝給我挫折的人,謝謝您們!

關於這篇文的標題,我想了很久,

最終還是用我心裡的話來當做這篇文的標題,

也想跟遇到困難的您分享,"只有自己才能拉自己一把" 

面對才能解決問題,也才會有勇氣繼續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