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壓的一天終於結束了。

相信每個人最期待的,都是卸下一身裝備,躺在床上的那個片刻。

自從當媽後,美容覺這三字在我的生活中早已是一段神話。

經營網拍後,更是覺得連假日都被制約了~

每每有人問,妳是作什麼的?
其實蠻多時候,我並不會想主動提起我的工作,也不會有任何宣傳的念頭。這和網路上的我,似乎有很大的反差。也許是下意識非常渴望
單純和平靜~

大多人對於網拍的印象,那是份很競爭!很辛苦!

毛利很低~甚至不太穩定的工作。

所以,我時常自嘲我的工作和跑船業有許多異曲同工之妙。

每每出海~一想到家裡的小小孩,我還真擔心大風大浪,更擔心補不到客人滿意的漁獲。
還好,老天還算眷顧,努力了幾個年頭,我擁有的似乎比想像中多了些。

回想起當初,我和老吳雖然徬徨,但還是下定決心要用我們原本的想法去走這段路。

也因為和別人不太一樣,所以狀況百出也算是預料當中~

想哭無助挫折的時候有很多,偷偷看著電視劇流淚也就紓發了,最擔心的是不願意讓身邊的人感受到那份不安,

這一路辛苦真的辛苦~沒有任何僥倖,只有把握當下~

如今能擁有15個員工,一群支持我的好夥伴,經歷了許多次連線收單,連線又收單的華麗演出。

但沒有一次,真的沒有一次,韓國能讓我們輕鬆度過,我深刻瞭解,韓貨的品質,是靠後援撐出來的~

前台的亮麗,後台需要有多少付出,除了感謝我的夥伴,更感謝客人們~給予我們犯錯的包容。

也因如此,每每在面對客服問題時,我真的不在乎身子要彎的多低。

收起70%原本的我去處理所有大小事,讓事情更圓滿,成了我每天最重要的課題~

但,若是有俗稱的奧客出現時,我也會有腰力的反彈。

只因為一昧的退步,那也將是服務業的倒退。

 

忘了在何處,我曾看過餐廳接待員工的訂位板上,貼著標語「把客人當作恩人」

我看了很有感觸,但事實上有很多客人,無法體會並珍惜這份情愫。

雖然服務,原本就不能奢求雙向的回應,但至少應該得到一些禮貌的對待。

但因為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很好的客人,所以好幾次告誡自己,不應該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傷心難過。

即便那些文字有多傷人........也只能調適再調適。

 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我發現已經沒有我可說真心話的地方。因為網路的世界,似乎少了些「厚道」。
一篇貼文,可能成為戰場。
一篇忠告,可能成為箭靶。

但為了避免「我的恩人會變成我的仇人」。

我還是想要請這些人遠離我,就讓我們站在平行線上看著彼此,那會更美~

如果您是對於細節很計較的人。
若是真的很在意1-2cm的誤差,或是些微的色差,請不要在網路購物,請到實體店面試穿購買吧~
因為我不是一條龍,沒辦法每次都確保廠商製作零誤差,也沒辦法強迫我自己丈量零失誤。這是我目前無法克服的現況,很抱歉~

如果您是像BABY無能力的人。

一點問題就喊著要退貨,無法將心比心,那您看事情的角度,永遠都是那麼狹隘。

有線頭!請問要怎樣處理?可以退貨嗎?
我不會搭該怎麼辦?可以退貨嗎?
我老公不讓我買啦!怎麼辦,可以取消嗎?
像個孩子般,任性,也是令人搖頭。


如果您老愛拿消保官和鑑賞期出來說嘴

不正視賣場事先叮嚀的規定,其實您想要的無條件退貨?鑑賞期?以為捍衛了權益?

最終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,別人試穿過的/退貨的商品,也許在某一天也會回到了您身上。這樣真的有比較爽?

但若是可正視規則,您可以擁有更好的購物環境~,這也才是雙贏的局面。

如果您認為服務業沒有休息時間

無論何時,都應該要立馬處理!這才是敬業!
什麼規定,公告,一概不關我事,跟妳買已是恩賜,還要我配合?妳知道這樣有多麻煩!

(以上都是我遇過的毛骨悚然真實故事。)
 

那請您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,真的只是體諒2字而已。

大家都為了生活為了自己心愛的家人而打拼,不是嗎? 

許多機會得來不易,與其說是客人是我的恩人,還不如說認識您們,我是多麼幸運的人。

衷心感謝,真心不騙。但別忘了我也是人家的妻子~

所以~每天13:30前,我和老吳都會一起享用我們愛的早午餐~

聊工作,聊女兒,聊放假~~~~哈哈

13:30以後就會完全投入工作了~請務必耐心等候我歸隊喔

順帶一提~我真的很愛您們跟我分享穿搭或是收到商品的感受,那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候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